文章搬家囉,5秒後跳轉

真是天降甘霖,涼到心坎裡。

入秋後第一波鋒面上周就來臨了,本來約好一些大學同學去吃個鼎盛十里火鍋,前一天晚上去訂位的時候都還很OK,沒想到隔天星期五一到現場,竟然說沒有小弟訂的位...整個傻眼。好險有同學〝神手斧忠哥〞知道附近有別的店家,傳說中的地表最強丼飯也開在關新路上,所以一行人頂著小雨走到地表最強用餐,魯宅小弟還不小心滑倒一發,顆顆。〝神手哥〞點了骰子牛、〝饕饕〞點了紐約客、〝劍緣〞點了什麼雞肉的忘記名字,只記得名字很炫份量也超大的,小弟則是點了韓味橫隔膜。聊天的時候大部分都在聊工作的內容、待遇,聊天的內容感覺開始有點老了,還是我們已經不再肖年了。斧忠跟饕饕聊到類比電路設計,忽然想到還有另一位同學〝鬍腋〞也在新竹!他們內心的小宇宙就像快爆發一樣,說下次一定要揪他出來吃飯一下。劍緣是做製程整合的,稍微跟他聊了一下目前著手的技術,像是ALD(原子層化學沉積)、EUV( 極紫外光微影 )等等,感覺在技術的最前緣有比較多的機會接觸到新的東西。而小弟只有從目前公司做的機台故障預診斷,跟緣哥問一下製程上會導致零件老化的因素。不過問不出一個所以來,因為分工都很細而且機台老化的部分,問設備還比較了解呢。如果下次吃飯再一直聊工作,小弟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趣,倒覺得分享聽過的演講、看過的書、旅遊過的地方、接觸過的奇人軼事,都還比工作、待遇來得有趣得多。散場時問了神手哥有沒有推薦運動用的藍芽耳機,因為想跑步的時候可以聽一下,順便訓練肺活量。神手哥力推SONY的SSE-BTR1、NW-WS413都是防水等級高到可以戴著游泳的耳機,可是價格跟功能都差滿多的,還得讓小弟多考慮一陣子。

連續三天假期沒回高雄,因為上個月太常回家了,下個月又要參加同學的婚禮,為了節省車票錢,這個月都先龜在新竹好了。沒想到斧忠哥也沒要回苗栗,所以邀小弟一起出來吃中餐KP burger,我點了酪梨牛肉起司堡套餐價位約在180,酪梨給的很慷慨肉汁也滿多的,豪ㄘ。不過這次斧忠跟我的聊天,不像禮拜五都在聊工作那麼誇張,會聊一些生活、運動、時間運用呀,最後還聊到有沒糞game可以一起玩。當天晚上就陪他玩了一下很久沒碰的Terraria,可是神手哥很像中毒了一樣,隔天自己一個人還是狂玩(噓,我倒是一個人狂玩POE...)。而國慶日什麼事都沒發生,魯宅小弟才不在乎什麼國慶典禮、什麼光輝十月的,難道本魯還在陰間?什麼事都沒做,錢倒是噴了不少,買了饕饕推薦的Panasonic EH-NE60吹風機+黃色鬼屋會員,總共花費1800。為了整理地面上雜亂擺放的鞋子,斧忠推薦直接網路上訂組合鞋櫃,便宜又實用。小弟就隨意找了個鞋櫃加運費379,不過整理前後一整個全能住宅改造王,尼縮油沒油↓

DSC_0056.JPGDSC_0057.JPG

週三又是個出差的夜晚,回到新竹都已經快八點了。跟同事阿吉、阿民一起去吃金山街新開不久的蛋包飯,在有跳舞阿罵的公園附近,價位75元,分量、口味中上,讓我懷念你以前讀高中時候學校附近的蛋包飯。聊到蛋包飯,也讓我想到公司體育館裡新開的餐廳也有蛋包飯,而且只要60元,雖然份量比較少。阿吉說這樣的話可以怒買兩份,120元吃到爽!晚餐後阿民還覺得不飽,散場後又去吃了一籠蒸餃、回家又吃了一片雞排,完全看不出他有這麼大的食量。體育館裡的餐廳真的是一大福音,以後假日應多一個吃飯點,有一起游泳的同事、也是現任副社長〝禹宣〞推薦游泳前可以吃個馬鈴薯蛋沙拉,份量沒晚餐那麼大,可是有足夠的飽足感能撐過練習時間。跟禹宣聊天過程中也聊到,自己一個人住宿真的會很常忽略要吃水果,由於水果不是必需品,可是對身體是一樣重要的。當天晚上直接怒衝水果攤,老闆娘聊天過程中才知道,原來微綠色的香蕉才是原色,黃色都是人工〝染〞上去的,我抱持存疑的買了一點點(宿舍沒冰箱,也只能買一點點)。老闆娘沒豪洨我,果然還是滿甜的,這算是這個禮拜得到最大的收穫吧!

 

知識,總能帶給我最大的滿足。

arrow
arrow

    魯宅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