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搬家囉,5秒後跳轉

身為個B級片的愛好者,魯宅小弟是不會介紹當季大片的,大片大家自己就會去看了,何必浪費現代說書人的唾沫呢?這部片是前兩個月跟淳哥聊天時提到的,同樣身為B片的愛好者的淳哥馬上推薦這一部給我看,真是相見恨晚啊,嘶!

poster

在傳統大學生到荒郊湖邊野營+打炮,通常就是瘋狂殺人魔出現的時候,傑森大大已經給我們一個最好的示範。通常這類型的影片裸露、血腥、驚悚三位一體,通常女大生中會有一個身材會令人想犯罪、智商媲美小學生的露點專用破麻bimbo,男大生團體中多半會一個自作聰明、體格或面容姣好的打炮機器Jock,這裡的打炮多半是嘴砲能力較高,但牠們通常具有左擁右抱的特殊技能能擒拿一堆迷妹。而主角通常是比較文靜的小渣渣,只是為了陪女友一起來露營,想不到就成了一場腥風血雨中唯一生還的一對。可是在這部電影中完全打破這個僵化的格式,大大諷刺了一番這群都市鄉巴佬,自以為故事中的恐怖殺人魔都是些怪裡怪氣的鄉下人。

 

Dale第一次嘗試與大學生談話

身為一個專業的鄉巴佬,隨身帶著一把巨型鐮刀也是很稀鬆平常的事。

TnDvE_1.png

 

第一次來裝修湖邊小屋,Tucker差點因為這跟鬆動的梁柱送命。(各種埋梗)

TnDvE_2.png

 

身為B級片一定要有裸露鏡頭囉,可是這種解析度跟打馬賽克差不多了...差矣。

TnDvE_n1.png

 

影片中的主角二人組,就是片名上的Tucker、Dale,兩個不善言詞但是心地善良的鄉巴佬,剛在湖邊置產了一間小木屋打算裝修成度假釣魚的小屋。好死不死一群大學生正好要來露營,一開始就懷疑這兩個鄉巴佬意圖不軌,接著離奇又爆笑的就是大學生一個一個慘死,都是死在低能的意外,就連來調查的警長都死在之前裝修小屋時埋的意外梗上。然而真正的大轉折,是片名中所指的EVIL竟然是被害妄想症男大生。從影片一開始他就是一個自以為是想當領頭的小隊長Chad,極力抹黑善良的Tucker、Dale,最後才發現他是二十幾年前強姦殺人犯留下的小孽種,Yeeeeeeeeeeee~一整個轉折的超幹笑的。

 

Tucker因為捅到蜜蜂窩,拿著電鋸狂奔,而這個恍神男大生慌忙中竟然自己奔向一跟尖木樁...FIRST BLOOD!

TnDvE_k1.png

 

想殺了Dale來保護Allison的男大生各種弄巧成拙...DUBLE KILLED!

TnDvE_k2.png

 

怒奔碎木機也是一絕...TRIPLE KILLED!

 

TnDvE_k3.png

 

警長這時來調查,看來Tucker and Dale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,顆顆。

TnDvE_9.png

 

還好警長也使出了電影中警察最常使用的大絕,低能斃死之術!(埋梗埋到現在)

TnDvE_3.png

 

豬隊員怒TK隊友!

TnDvE_k4.png

 

隊長發飆使出血之獻祭,先燒掉三個隊員再進入爆走模式。

TnDvE_k5-1.png

 

這還不是我的最終型態呢!

TnDvE_5.png

 

小隊長的真正老爸抵佳。

TnDvE_6.png

 

最後甘菊茶竟然救了他們一命!

TnDvE_7.png

TnDvE_8.png

 

整部片劇情上還滿輪轉的,不太有不合理的橋段(老實說,整部片都還滿不合理的,顆顆),唯一小小的不足就是裸露的鏡頭不足,難以滿足我內心賀爾蒙旺盛的小男孩,除此之外血腥部分倒是十分爽快,要噴血有噴血、要肉塊有肉塊。編劇都會在一些小地方偷偷埋梗,像是最後小隊長Chad對於甘菊茶過敏,反倒成為他們救命的一線轉機。而前面提到的梁柱呀、碎木機呀,就不多贅述了。這部片頗適合來殺閒時間,又不想只看無腦B級片的怪咖所準備,還算不錯啦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魯宅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