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搬家囉,5秒後跳轉

最近沒想到公司有什麼『環境教育』課程,基本上就是部門的小出遊時間,藉著環境教育之名行玩樂之實。但是上個禮拜氣候異常悶熱,前一天有下雨又加上當天出大太陽,一行人真是揮汗如雨。傳統燃柴窯爐一次要耗盡十噸木柴、耗時七天七夜,而且成功率只有6成,而燃柴的灰燼會融化黏著在陶器上形成〝落灰〞的瑕疵,所以現在的陶器幾乎都是以電窯燒製。在一行人行徑間,赫然發現其他部門中有一位研究所的大學長〝Yee極圓〞可惜之前都未曾見面,因為小弟還是魯魯碩一的時候他正好就要畢業了,沒想到第一次見面竟然是部門小旅遊。剩下的一個上午就在窯場後方5公頃的植物園裡亂晃,路上遇見了在骯髒池水裡游泳的鵝、開花的香蕉樹、果實奇臭無比的砲彈樹。解說員說到『華陶窯』是較晚成立的窯場,主要燒製的陶器是以花器為主,而一旁的梅花樹就是主人為了學習插花的女主人而種,更添加了這個植物園的情意。下午就是捏陶土時間,魯弟雖魯但是小學可是在美術班打滾過三年,所以我還是隨意的捏了一個裝東西的器皿,再加上了一點華陶窯的自然氣息,一些樹葉一些蟲,一捲枝芽醉芙蓉。燒製就免了,那個用來騙騙光觀客還不錯,心意已足又何須在乎外在形色?而且我做那麼大欉,收起燒製的費用應該也頗驚人的。

DSC_0064.JPG

DSC_0081.JPG

上個周末是台GG舉辦運動會的時機,魯宅小弟的兩位好同學免不了要去做一下腸胃運動,來怒吃個園遊會攤販。吃完過後下午在中壢〝蝶爾塔〞工作的〝好人〞哥突然說要來新竹晃一下,便欣然邀了一行人去九芎湖走走晃晃,而〝神手斧忠哥〞竟然這麼剛好沒空參加,讓我們一路上氣氛輕鬆了不少,沒想到同行的饕饕跟劍緣也覺得如此,先幫神手哥QQ一下。爬到一半天空竟然飄起了細雨,不過我們還是一路怒爬到『鴛鴦池』,還看到了兩個腦包同學霸凌小動物。其實說是去爬山其實不過是走走步道,走完了之後順便到附近的『劉家悶雞』吃晚餐。悶雞一隻700雖然比〝摳屎口〞的2百多的烤雞貴了不少,但是價格不太能這樣比,除此之外還點了一盤山蘇、炒鹹豬肉、酥炸肥腸、豬肚湯,真不虧是鐵男點菜法,全都是肉!!!吃到一半才覺得點錯了!!!怒補一罐分解茶解膩,四個人一整桌分下來4百多,而且還有剩一隻雞腳跟雞頭,本來說想打包給神手哥,可惜他的好厝邊劍緣不好意思帶回去。回程更刺激,由於時間太晚金谷農場的停車場都關起來了,連燈光都沒有。好險門外的電話可以打通,管理員阿姨還在農場裡面,讓大家鬆了一口氣。

DSC_0076.JPG

隔天部門的壘球社有舉辦壘球友誼賽,小弟根本是去雷的,五個打席1三振、2鳥安、1保送、1失誤上壘,守備RF失誤超級多,根本被Highlight到爆開來,還被隊長調侃說聚餐只會有一杯冰開水...聚餐辦在竹北的史丹利美式牛排,可是大家都是點漢堡類的,沒有一個人點其他類型的餐點。聚餐的時候才知道有一個隊員竟然要辭職回去接家業了,看來我們新人要更加努力成為中流砥柱。說道中流砥柱,下一屆的隊長選舉也是超戲劇化的,應屆隊長提出一個很有趣的〝投票〞方法,就是玩劍插海盜桶,結果一直插到剩最後一格海盜都沒跳起來,而下一個人正好輪到應屆隊長。當大家以為沒set好的時候,一插下去海盜就這樣飛起來了,應屆隊長就這樣順利的連任了,大家一致鼓掌歡呼!

海盜桶.jpg

 

『要不要去看電影呀?』

 

身為電影愛好者的魯宅小弟,當然要去怒看一波媽佛最新力作『奇異博士』,跟著〝兔哥〞、和同事〝10弟〞三個奇異碩士去看看奇異博士。一開始魯宅小弟跟10弟都拿到壞掉的3D眼鏡,還得跑出去換一副新的眼鏡,一開始服務人員還跟我唬洨一堆才給我換,不過好險精采的部分還沒開始演。影片中對時間、空間操控的視覺特效也是處理的一流,對主角心境的轉化不會十分生硬,其中令我最感興趣的腳色就是Tilda Swinton飾演的The Ancient One(古一)和Benedict Wong飾演的Wong(王)。古一這個腳色對談中充斥著特殊的東方哲理,可惜法術高強的他在那個什麼〝環〞被偷之後,隨隨便便的就被Kaecilius幹歪。不過他在靈體狀態下跟Stange說的那一段話,相信也是最佳收尾的方法了。王的部分則是最佳Support腳色,雖然出場的機率少於二把手Mordo,身為圖書管理員嚴肅中帶有特殊的喜感。不過在真實世界中,時間永遠都是最大的敵人,沒有人能躲過時間無情的摧殘,這也不難想像為何他被認為是媽佛宇宙中最強的英雄。

arrow
arrow

    魯宅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