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搬家囉,5秒後跳轉

這周二去看了本周上映的『夜行動物』,從預告片根本看不太懂在講述的內容。看介紹是懸疑劇情片,小弟本身就是一個懸疑片的愛好者,而且IMDB上竟然有高達8/10的分數,讓然要去電影院捧場一下囉。片頭一開始就讓我硬了!看到一群〝體態豐腴〝造型犀利的大媽全裸舞動,著實讓我拳頭一硬,這部片的劇情最好能夠讓我忘記這開頭的十幾分鐘,不然我真的想去揍導演一發。結果劇情真的非常優異,很多地方的意向都展現的非常好,其實Edward寫給Susan的書,就是在描述兩個人之關係:Tony跟老警長Bobby分別代表了Edward內心溫柔的一面、及復仇冷血的一面;書中的母女以及那三個惡徒其實都是在描述Susan的人格,至少我是這樣解讀啦!而故事中母女被殺的那一刻,就對應到現實生活中Edward見到Susan去墮掉他們兩人之間的小孩一樣,這時開始純真爛漫的Susan就隨之死去了,只留下藉口、逃避、與狡詐這三個惡徒繼續逍遙法外。最後Tony為了伸張正義終於鼓起勇氣反擊,可是最後卻還是不忍傷痛而自殺,只留下一個無所失去的癌症末期老警長Bobby。結尾也很呼應書中表達的意向,狡詐的Susan還期望能夠在他們之間激起火花,而刻意梳妝並取下跟現任丈夫的結婚戒指赴約,然而卻被Edward反擺了一道放她鴿子,因為他已經不再軟弱、也無所失去了,原本的Susan早已不再了。驚悚的部分其實還好,不過劇情描述非常貼切,最後好奇之下才發現,原來這是一本暢銷小說改編的,名字叫『Tony and Susan』!

最近同公司不同部門的兔哥,自從研替結束之後一直忙著找工作,而魯宅小弟剛開始工作不過8、9個月,本來是打算近一兩年先努力工作、善用時間學習,可是一封突如其來的電話卻打亂了我的短期規劃。竟然台GG要找小弟去面試,明明早就把104關閉、也沒在台GG投履歷呀,沒想到去年年底擺上去都沒再動的履歷竟然到現在才被發現,害我接到電話嚇了一大跳!打電話給我的似乎也不是人資部門,因為兔哥都說他接到的都是097x開頭的電話邀台GG面試,而我卻是接到0988開頭的。面談時間也是各種緊湊,禮拜一打電話這個禮拜四就要去面試。考英文的時候閱讀我還有一題沒寫完呢,不過結果一跳出來,8級!聽饕饕、劍緣說8級還有額外簽約金呢,不過能不能上都還是問題呢?主管說工作上都是在辦公室對著電腦coding、定時值班,跟現在的工作很像嘛,做資料處理、分析,哈。過程中應對還算得體吧,不過最後主管說還要等上頭的指示,我也只能不抱太多期望,以免期待越大受傷越大。

DSC_0101.JPG

禮拜五的大學同學聚餐,辦在市區的新橋韓式燒肉,這次揪到的人數比草根那次的少,只有饕饕、劍緣、神首斧忠哥,吃飯的時候他們順便問了一下我的面試的經過。這家的燒肉店的服務滿好的,肉都幫你好烤了,只要負責吃跟聊天真是非常愜意,但是最後結帳的時候,一分才發現大家吃了一大堆呢,如果再不多運動的話就慘囉。聚餐後劍緣哥突然覺得周末太無聊了,就揪了我跟神手哥一起去小烏來天空步道晃晃,中午順便去大溪老街吃飯。只是沒想到即使我們8:30出發,最後逛完天空步道也過了中午十二點,風景優美但是看到河畔邊有一些垃圾,心中還是有點難過。到了大溪市區人多得非常誇張,停車場客滿、每個停車格都停滿了車,我們花了大約30分鐘的時間才找到車位,而且還離老街好長一段距離。而所謂的老街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像是三峽老街就要去吃金牛角冰琪琳,而大溪老街有...豆干,這種東西對老一輩的人比較有興趣吧?最後到一家鹹湯圓店吃飯,記得當時都要下午2點半了,肚子都快餓扁了呢!

溪流間的分支,每一支都滋養了大地;人生中的每個岔路,每一段都充滿著未知。

arrow
arrow

    魯宅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