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搬家囉,5秒後跳轉

上個禮拜小弟回到高雄後,就想到何不揪大學同學出來聚聚,順便看看自己被邊緣化的程度。厚著臉皮找了許多同學,不是要出國玩、不然就是被自己懶覺綁架要去陪女友的。好家在還是有約到人,免得中秋烤肉時,爸媽問:『咦,怎麼只有買木炭啊?』飯局中,有人生勝利組台GG電路分析免輪班爽賺哥、包子讚讚讚苦命工程師、前包子讚讚讚更苦命工程師、準備考學士後醫的未來醫生、韜光養晦的未來大作家、以及魯宅小弟我,大家互相聊了一下大家的近況及未來的打算。在成團之前,其實最讓我擔心的是作家哥,好久沒見到他、打電話又不通,彷彿整個人從人間蒸發了一般。當時不禁另我心頭一痛,因為讓我想到魯宅小弟去年在新訓的時候,我右邊的鄰兵也是高雄人,虎尾科大碩士,一臉憨厚靦腆的樣子,下部隊後還有約出來吃飯兩次。記得最後一次見到他的時候,他說他爸媽把小港的房子賣掉了,一家人搬到台南去住,也就是今年年初因地震倒塌的唯冠大樓。都到了要退伍之際,他的退伍令卻只能靜靜地躺在屏東機場裡,等待著那永遠26歲的少年。

 

是落葉的氣息帶來了感傷嗎?突然會對記憶中的某些人揪心。不知道他們是否為了逃避而消失於夜空,或為了化作遠方閃爍的星塵。寄望秋風替我捎去一封祝福,謝謝你們讓我知道當下的美好。

 

當我把這件事跟以前的好友“老農”分享時,他卻跟我說:『OO也有淋病』,我心想他有淋病干我屁事。等了一陣子他才說是選字錯誤,他想說的是:『OO也有鄰兵,也在快退伍的時候,搭上了復興死亡航班』。魯媽聽到這件事也感慨道,每天能活著睜開眼睛,為家人賺錢打拼就是最幸福的事了。聽到這裡,平常沒血沒目屎的魯宅小弟,還是有被微微的感動到。人生最重要的,不過是追求快樂罷了,因為下一秒發生什麼事,誰都沒辦法保證。然而我問自己快樂嗎?一路走來都沒有遺憾了嗎?沒想到我不是想起半途荒廢的學業、沒繼續打得系壘、沒有跟到的社團營隊,反而是想起一個想認識卻沒有勇氣開口的女生。她,居然是我認為一路走來最大的遺憾。記得是在大二時,舉辦新生宿營的時候認識的,那時候我們系跟音樂系一起合辦,讓魯宅小弟好害羞好害羞。在結束過後她跟我一樣有修壘球課,她還給我她的手機號碼...其實是她拜託我跟老師請假啦。不過魯宅小弟真後悔,當時怎麼沒有直接約出來,而思念的簡訊就默默的躺在手機裡,直到手機被不小心丟到洗衣機連同肥皂泡沫化為泡影,連電話號碼都找不到了。當時年輕的魯宅小弟還自認為,以後再見面的機會還很多吧,卻沒想到再次見面卻是在讀研究所的時候,在學校外的影印店巧遇。她當時還沒認出我來,我只好輕拍她的肩膀,互相交換了一抹微笑。而這抹微笑,是她留給我最後的回憶了。如今我開啟她的臉書,時間永遠停留在了2012年,彷彿她的美麗永遠凍結在那時,為我的學生時代畫下了休止符。

 

DSC_0035.JPG

HVZ6xGg.jpg

還好這次聚餐揪來的同學都別來無恙,只有作家哥臉圓了一點,頭痛了一點,導致電話懶得接一點,害我緊張了好一陣子。飯後一行人各種亂晃,先是晃到高雄總圖,可惜因為颱風關係天台綠地不開放,所以我們只好轉戰附近的展覽館,可是裡面展出什麼遊艇船艦的,我們這群屁民一點都沒興趣,只是隨手拍了一下假鬼假怪的巡察三人組。最後走到附近的輕軌站,來朝聖一下高雄的新式大眾運輸,全線還沒完工只有幾個站試運。沿途經過凱旋跟金鑽夜市時,不禁感嘆物變星移,當初開幕的榮景到現在只剩幾攤,但是夜市開這麼偏僻不倒才怪。前兩個禮拜看了一部不錯的搞笑片,宮藤官九郎拍的『地域哪有那麼High』,還是在高雄駁二電影院看的(全高雄就剩那裡有在放,新竹竟然沒有,先補個幹!)。結果跟作家哥分享的時候,他居然跟推薦了一部也還不錯的片叫 Tucker and Dale v.s. evil,滿滿的B級片風格,I like it,等過些日子再來寫一下相關的影評吧。

 

『記住了,你收進腦袋裡的東西,會永遠留在那裡,你可要仔細考慮。』

『人不會忘記嗎?』

『會,人會忘記他想留住的,留住他想忘記的』 #長路

長路cover from Corrina.jpg

回程的高鐵上寬敞了許多,坐在左側的小胖哥一坐下來也掏出了一本書,我心想:〝好小子,還是有人有閱讀的習慣。〞,可是下一秒小胖哥就掏出手機痴痴地笑,一笑就直接笑到快到新竹站。而走道的另一側,坐著一位想掩飾自己年齡的阿姨(少婦?),手拖著一本雜誌來消磨時間。而我只能拖著Cormac McCarthy的〝長路〞(The Road),繼續當個假掰文青,一邊想著〝最後一個知識人〞(The Knowledge: How to Rebuild Our World After an Apocalypse)裡,對崩壞的社會有什麼樣的見解,不過他媽的這本書已經被預約到爆炸,不知道讀到的時候已經是何年何月,說不定到時社會早就崩毀了。然而長路對我而言,反而有點像是討論宗教的書籍,父子的互動、美麗的回憶與灰暗的現實交錯、社會與道德觀,都在簡單的對話與描述之間迴盪出濃厚的韻味。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,即便在父親為了保護孩子而殺人後,小孩第一個反應仍是問,我們還是好人嗎?還是神的使者嗎?我們仍然〝carrying the fire inside〞嗎?

 

我是不知道我是不是好人啦,但是我想當個健康快樂的人。記得剛畢業時因為研究所根本沒在運動,入伍時候超級胖的,跟現在的體重差了有13公斤(不是變更胖啦...)。剛下部隊的時候,一心想要鑑測合格,天天跑個3、5k,跑到後來還得了足底筋膜炎,可是又不可能因此不操課、不站哨、不做勤務。雖然魯宅小弟第一次測就跑14分07秒,還微微吃驚一發(>///<)。沒有大礙但是有點難受,久而久之變得有點像慢性病一樣,到了退伍後兩三個月還會有點痛。所以工作後就開始游泳囉,不太想從事陸地上的運動,目前雖然只會蛙式還游得有點慢,不過有慢慢進步的感覺還不錯。然而壘球是個特例,我就是想打壘球!最近開始加入公司的熱舞社?!想說有沒可能去一邊運動、一邊帥一發,就請見下回分曉囉!

200w.gif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熱舞 長路 朋友聚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魯宅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