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搬家囉,5秒後跳轉

上個禮拜五剛逢中秋過後,家裡烤完肉後公司部門繼續舉辦烤肉,與其說是烤肉還不如說是吃烤肉,有請廚師專人幫忙烤肉,大家只要肉來張口就可以了,整個爽!這次烤肉舉辦的地點有點偏僻,在寶二水庫附近據說環湖有10公里,風景迷人沿路樹上都掛著手掌大的蜘蛛,看得小弟都嚇歪了。由於聽同事說上次辦烤肉已經是三年前了,雖然下午要請兩小時的假,也一定要去痞乓一下。雞腿肉、牛排+烤鳳梨、絲瓜蛤蠣、鹽烤蝦、還有一支要價60元的羊小排,超級好吃可惜有點油膩,吃了一兩支就膩了。不過還有額外的小遊戲,剝柚子比賽魯宅小弟與組員拿到了第一名,每個人獎金一百塊,可惜後面另一個小遊戲輸了,輸在小弟不會吹乒乓球跳水杯,只能被靠杯。另外還有尋寶遊戲,就是到處藏有寫號碼的乒乓球找到一樣有獎,魯宅小弟從沒見過如此貪婪的人,小弟的Mentor竟然一連找到三顆寶物,還不滿足的到處找剩下被遺忘的兩顆寶物。一台飛機劃破遠方的天際,也為夕陽帶來了序幕,周末就這樣悄悄地來臨了。

 

DSC_0039.JPG

 

周末正好遇到大學同學〝邦哥〞,要從台北南下回大學拜訪老師,就順道一起回高雄。車子後座是他的妻子與同樣是大學音樂系的同學,聊著教學小學生還是中學生,不管啦。反正我相信另一個邦哥邀我南下的原因,應該是讓他在長途的路上還有個可以聊天的對象吧。邦哥是個很有趣的人,身為緬甸僑生的他讀書雖然不太在行,可是待人處世都滿親和友善的,畢業後當兵結了婚並待了一段日月神教。上次與他見面,是在年初到台北面試的時候,出於對工作的未來找不到希望他離開了日月神教,做了一段直銷,不過他算是滿正常的,沒一見面就跟我推銷產品。當時他提到緬甸的表哥曾經來台灣批電池,跟他提到緬甸現在的發展情況,讓他有股憧憬想要大展抱負。然而這也許是在逃避吧,逃避的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。我建議他回緬甸一趟吧,去到處看看並了解一下離開多年的家鄉,因為這可是人生很重要的抉擇。他年初果然去了一趟緬甸,在南下的車程上他跟我提及他的緬甸之旅。緬甸的動盪令我聯想起西部拓荒與掏金熱,一路上只有禿鷹與狼犬,通往彼岸的路都是前人的屍骨所堆砌而成的。最後他終於切斷了他的後路,認命地回來台灣謀生,回到了半導體製造業裡打滾,至少這一趟緬甸之旅讓他見識到了更赤裸裸的現實。

 

隔天中午去拜訪老師,老師還偷爆料學校行政的黑暗,畢竟公務員踢皮球、壓大小案件功力都是一流的。中午老師請客去渡船頭附近吃肉圓,雖然餡料不是很優,但是看在他三顆35元的份上整個CP值爆表。隨後老師又請客到福全豆花吃冰,我還是得強調一遍,會去吃什麼海之冰的都是傻瓜,哈瑪星好吃的冰店就只有福全跟熱帶魚!我點了雞蛋牛奶冰,上面還有撒七彩巧克力米,一整個給小朋友吃的fu。假日店裡滿滿的人潮,還有一團老阿公阿罵鐵馬團超有活力的吃冰、拍照,不知道當小弟活到他們的歲數時,是否還有動力能再瘋狂一回。在回程到新竹時,我們去吃了璽子斤餅,邦哥說他之前在新竹打工時曾經吃過,簡單的烙餅包炒牛肉,加上一碗蛋花湯味道還真不錯。我本來想幫大家付錢的,順便當作貼補同學的車油錢,反而被他搶走付清了,還說什麼太客氣了...我最討厭搶帳單的戲碼,不過也跟他約定好下次一定要給我請一輪!

 

梅姬颱風來得真是有點突然,害我禮拜一晚上的熱舞課直接取消,微失望。隔天颱風假更是誇張,風雨大到根本不能出門,只好宅在家裡還寫了篇讀書心得。星期三沒想到無風無雨,趁個中午去剪個頭髮,這樣還讓我遇到〝壹零〞底迪,他是在公司新人訓練的時候認識的,雖說是底迪但也只有比我小個一兩歲。兩個羅漢咖就這樣,打算下午在巨城虛度光陰,出來晃晃來欺騙自己時光沒有白白流逝。滿滿的都是人,魯宅小弟都不知道是來看人還是來看電影的。在上映前,前導廣告撥出『豪勇七蛟龍』(The Magnificent Seven)的預告片,感覺背景跟黑澤明的『七武士』+『大鏢客』(用心棒)超級像的,都是在惡徒橫行的鄉里,英勇的浪人行俠仗義,只不過動作跟特效更刺激了,害我都有點想去看了。暫時停止呼吸這部片還滿好看的,典型的驚悚片,不過唯一不太合邏輯的地方是,最後Alex跟Rocky開大門的時候,老頭怎麼跑到外面的?還是我看得不夠仔細?老頭不是把地窖門的鎖的鑰匙孔卡死了嗎?結局竟然不是大家一起死光光,也算是滿有梗的收尾。

 

上班兩天後又是週末了,一天一天也過得太快了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魯宅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