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搬家囉,5秒後跳轉

記得前一段時間看到FB有學弟開始問起了Cigarettes After Sex這個樂團的演唱會門票,當時我是完全沒聽過這個樂團啦,出於好奇心之下去找了一下相關資料跟音樂,整個大為驚人!他們成軍於2008年,音樂風格屬於ambient pop(夢境流行樂?蛤?!),很多首歌都穰人有點飄飄然的感覺,有點像迷幻搖滾不過樂風更加的輕柔,真的跟團名非常呼應,雖然身為魯宅界霸主的我是完全不知道後菸是什麼感覺啦。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,K.,相信就是歌詞中的Kristen的縮寫,歌詞敘述到原本沒有情愫的炮友,開始慢慢發現自己腦袋裡魂牽夢縈的都是她。這可是魯宅小弟怎麼樣都不曾體會的事呢!出於冒險犯難的科學精神,當然要了解一下到底歌詞裡在賣什麼藥。

這首歌的翻譯我一整個隨性(隨便?!),見笑囉。

參考網站:https://genius.com/Cigarettes-after-sex-k-lyrics

[Verse 1]  
I remember when I first noticed that you liked me back

我記得當我第一次注意到你期待著我的歸來

We were sitting down in a restaurant waiting for the check 我們坐在餐廳裡等待帳單送來
We had made love earlier that day with no strings attached 更早之前我們一絲不掛的做愛
But I could tell that something had changed how you looked at me then 但是從當時你注視我的眼神裡,我發現有些改變
   
[Chorus]  
Kristen, come right back 克莉絲汀,快回來
I've been waiting for you to slip back in bed 我一直在等妳,溜回被窩裡
When you light the candle 當你點完蠟燭
   
[Verse 2]  
And on the Lower East Side you're dancing with me now 在下東城區你正與我翩翩起舞
And I'm taking pictures of you with flowers on the wall 我談論著你的照片掛在這鮮花點綴的牆上
Think I like you best when you're dressed in black from head to toe 我認為你一身從頭到腳的黑色裝束美極了
Think I like you best when you're just with me 我認為你只陪伴在我身邊時候美極了
And no one else... 不再有其他的人
   
[Chorus]  
Kristen, come right back 克莉絲汀,快回來
I've been waiting for you to slip back in bed 我一直在等妳,溜回被窩裡
When you light the candle 當你點完蠟燭
   
[Verse 3]  
And I'm kissing you lying in my room 我親吻著躺在我房間的妳
Holding you until you fall asleep 擁在懷中直到你入睡
And it's just as good as I knew it would be 正如我想的一般美好
Stay with me I don't want you to leave...

待在我身邊,不想要妳離去...

   
[Chorus]  
Kristen, come right back 克莉絲汀,快回來
I've been waiting for you to slip back in bed 我一直在等妳,溜回被窩裡
When you light the candle 當你點完蠟燭
arrow
arrow

    魯宅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